贝拉啦Bella丶

墙头众多,资深腐女,文笔小学鸡。

【长得俊】笑意(十一)

前文链接

1   2   3   4   5   6   7   8   9   10


十一


得知《千人见面会》这个消息的时候,首先是兴奋,兴奋过后更多的是紧张,这可是面对面的第一次跟粉丝的接触,据说还有签名环节,切身处地的感受到自己是被人喜欢着的。


备战见面会的同时,也出现了许多问题,当务之急的就是确定这次表演的曲目了,节目组给的曲目范围就是主题考核的五首,选取其中的三首,而因为《我永远记得》是其中唯一一首偏vocal的歌,为了见面会舞台的立体感和饱满度,就被特例保留了下来。


所以当其他组别人员开会的时候,尤长靖、毕雯珺、Jeffery、王子异已经在排练室里坐着玩起来了。


而剩下的16人坐在大排练厅里大眼瞪小眼,这次的分组与选歌,节目组不插手安排,也不记录影像,完全由选手自己讨论完成。


“这次是五首歌选三首表演,我们一共是20个人,那就是有一组会少一个人,6、7、7人的分组。”蔡徐坤作为首位,打破了现场的沉默。


“是的,现在已经定下的是vocal《我永远记得》,那还剩下四首歌,《boom boom boom》组的人现在都不在组里了,那就先暂时排除,这次时间也比较紧,新练一首歌难度也比较大,这个大家没意见吧,就从剩下歌里挑2首吧。”秦奋也出来分析。


“对,像坤坤他们组的人全员都在,要不就让他们别动了。”朱星杰说道。


“是是是,很合理很合理。”陈立农在旁边符合。


“那现在的问题就是《dream》和《firewalking》选哪个了。”蔡徐坤帮大家整理了下思路。

“《dream》组剩5人,《firewalking》组剩4人,人数都差不多,这怎么选呢。”李希侃掰了掰手指也没算清楚。


“这样吧,大家应该都比较想留在自己之前的组,我们公平一点,公平一点,好不好,石头剪刀布怎么样。”林彦俊一脸自信的站起来提议到,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
……


10分钟后


我们就看见陈立农、林彦俊、灵超就敲开了《我永远记得》的练习室的大门。


“叩 叩 叩~”突然传来的敲门声,打断了vocal组的聊天。


“来了,来了,不要急,我们来看看是哪几位幸运的练习生加入了我们的死亡小组。”尤长靖听到敲门声连忙起身,一蹦一跳的去开门。


“锵锵锵锵~长靖,我们来了~”打开门,陈立农就超级兴奋地一个熊抱抱住了尤长靖。


“农农,你被分过来啦,太好了~”尤长靖的脸整个被埋在了陈立农的胸口里,连发出的声音都是蒙蒙的。


“是啊~又可以跟你一组了~”说罢,略微放开尤长靖,弯腰一个用力,就把尤长靖打横公主抱了起来,欢脱地转着圈往里走。


“诶,我很重啦~”尤长靖已经很习惯老是被人公主抱抱来抱去的也没有过多的反抗,还很顺手地勾住了农农的脖子。


“咳咳咳……”林彦俊咳了几声,他发现尤长靖从头到尾都没有注意到除了陈立农之外,门口站着的另外两个人,而且自己跟陈立农玩的不亦乐乎、卿卿我我,都没有准备再往外看两眼,这很不OK。


“咦,林彦俊!你也来啦~啊~还有超儿~”尤长靖拍了拍陈立农的胸口,示意他放他下来。


陈立农这时才想起门外还有两个队友站着,连忙放下怀中的小可爱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挠了挠头。


尤长靖蹦蹦跳跳地走回门口,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把他俩牵回排练室中间。


“好啦,小朋友们已经到齐啦,尤老师要开课了~”尤长靖把两人拉到一起,7个人围成一个圈排排坐,自己坐在了陈立农和林彦俊中间。


“好的~尤老师~”陈立农一把搂过尤长靖的肩,挑了个舒服的姿势,整个人挂在了他身上。


“……”尤长靖无语地白了他一眼,但看着他小孩子一样的笑容,想了想也就随他吧。


“尤老师尤老师,我们是不是该选leader和center了。”Jeffery乖宝宝好奇地举手提问。


“leader和center还用得着选吗,长靖呗,除了他还有谁唱得上去啊。”毕雯珺接话。


“对,那肯定是长胖啊!都叫尤老师了。”灵超也表示赞同。


陈立农笑着转过头看着右边怀里的尤老师,余光所到之处却感受到了一股杀气,他寻找这丝目光,看到了黑着脸、凶神恶煞的林彦俊,着实被吓了一跳。

“妈呀!彦俊你表情怎么辣么可怕啦。”


林彦俊看着两人旁若无人的亲密状态,气不打一处来,这两人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。当看到陈立农的发问丝毫没有收回气场,只是看似很波澜不惊地回答,“我有吗?没有啊。就挺和颜悦色的啊。”


“可是你明明就有在瞪我啊!”陈立农觉得自己很无辜。


“胡说,我哪有瞪你。”接着瞪。


尤老师看着两个最多3岁的小朋友吵架,赶紧制止他们,“好了啦,不要闹了!”然后转过头对农农说,“诶,你不要抱着我了啦,很热诶。”


“哦!是吗,对不起,好像是有点热吼~”陈立农连忙松开手。


“我知道彦俊为什么不开心了,他刚刚分组自己要求猜拳的,然后五局三胜一把没赢。”灵超吐槽道。


“不是啦,也没有不开心啦。”林彦俊看着陈立农放手了,就突然坐正,轻松了下来,开口接上灵超的话,“我个人呢,是很喜欢《我永远记得》这首歌的。”


“那你之前为什么不来。”呆ffrey依旧很呆。


“emmm,这个呢,主要是粉丝没有给我这个机会,对。”林彦俊推了推镜框,一本正经的扯淡。(看过偶练的小伙伴应该知道主题考核是粉丝给选的歌)


“哈哈哈,那你还是输了过来了啊,我就说林彦俊是游戏黑洞,不擅长猜拳还每次都要猜。”尤长靖笑的合不拢嘴,还一个劲的吐槽。


“好啦好啦,刚是说到哪个环节了,是分part吗?”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嘻嘻哈哈那个样子,终于笑了,还露出了大大的一个酒窝。


“对对对,我们说正事要紧正事要紧。”尤老师赶紧收起笑容,端坐好,“现在,我们来了三名新成员,先来掌声欢迎一下~”


啪啪啪啪……


“大家好~”陈立农,林彦俊,灵超。


“好~非常好~收!”尤老师。


“我们的leader表面工作做的非常好。”林彦俊一边鼓掌一边对着大家说。


“闭嘴!”尤老师一记眼刀。


“我们现在是长靖换了大伯的part,那剩下的就是周锐的A段,长靖原本的B短和非同的D段。”毕雯珺看着歌词给大家整理。


“我觉得A段和B段他们问题应该都不大,主要是非同的D段,那个有几个音比C位的part还要难唱。”尤老师发话了。


“要不我们三个都来试看看这个D段好了。”陈立农站了起来。


“来,我来给你们起个调,一二三,Aha~Aha~”尤老师一边用拍手给他们打拍子,一边开口给他们找key。


“我永远记得,你掌心的热~第一次~温柔拥抱我,才不怕寂寞~”陈立农勉强唱了上去。


“诶,不错不错,有了有了。”林彦俊认同的点了点头,和其他人一起鼓了掌。


“嗯,还可以,接下来是灵超。”尤老师也表示认同,继续cue下一位。


很遗憾的是,接下来的两位“勇士”,灵超唱破音,林彦俊直接降了一个key,都没有唱上去。


“那好,现在就是灵超A段开场,林彦俊B段,农农唱最难的D段,其他人不变,”尤长靖安排好了大家,站起身,“来,大家拿好歌词,我们走一下位,看看有哪里有问题的就提出来。“


“一盏盏光灯开始亮了……”大家听着伴奏唱了起来。


……


“这世界太多烦恼诱惑,半空中偶尔会有颠簸,你学守护我安全的。“毕雯珺突然就停下了歌和动作,”等等,歌停一下,长靖啊,这里不对啊。“


“怎么了,怎么了。”尤长靖赶忙关掉音乐,和大家一起凑了过去。


“这里,原本我要抓着大伯的手,然后从头上划过去,现在我怎么抓你的啊,这我都要把你拽起来扔过去了。”毕雯珺一本正经的描述着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~”林彦俊第一个反应过来,笑得头都要掉了。


“……”尤长靖听明白之后,脸上的表情立马消失了,整一个笑不出来,无语的上看看下看看毕雯珺,用力瞪着他,“是要怎样,来拿把锯子过来,把他小腿砍了。”


“诶诶。你这样,我是粉丝我会报警诶,哈哈哈。”林彦俊走过去拉了拉小尤的胳膊接着笑。


“shut up!“尤长靖猛地一把抽回的自己的胳膊,再奶凶奶凶的附送一记眼刀。


“那现在怎么办,长靖个子的确是跟雯珺差太多了啦,但是C位又不能换,也只有让雯珺跟别人换一个part试看看了,”陈立农开口打圆场,“雯珺你接受吗?“


“OK啊,没问题。那我跟谁换啊?”毕雯珺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,很欣然的就接受了建议。


“我来吧。”


“我来试下看好了。”


这时候林彦俊和陈立农同时出声了,所有人的视线都转了过去。


“陈立农同学,你为什么想换呢,来,陈述一下原因。”林彦俊说话总是自带着MC的腔调。


“就这个part看起来还蛮有意思、蛮酷的,感觉很像是在拍偶像剧或是MV之类的。”陈立农很坦白大方的说出了他的理由。


“那你的D part呢,要怎么办,雯珺OK吗?”林彦俊转头去问毕社长,还对他使了个眼色。


“我应该,还行吧,还能唱上去。”毕雯珺显然是没有看懂林彦俊莫名其妙的挤眉弄眼。


“……”林彦俊此时很绝望,心想,东北人都是这么老实的吗。


“雯珺的高音很厉害哦,最开始的时候就是我跟他唱D段的,我感觉他跟农农比起来,还是雯珺更轻松一点。”尤长靖还在一边添油加醋。


“那就雯珺来唱D part好了,我跟彦俊商量下,谁唱B谁唱G。”陈立农接话。


“B段和G段的音乐其实差不多,就是演绎的表现力的差别,B段主要是引入,而G段更偏向情节的小高潮。那就试试抓手这段的表现力好了。”毕雯珺很客观的陈述。


“那就试下吧。”尤长靖也表示赞同。


首先是陈立农表演,这首歌他虽然之前不是这一组的,但是他很喜欢这首歌,反反复复看了听了很多遍舞台的视频,他其实很有信心可以表现的好。


“这世界太多烦恼诱惑,半空中偶尔会有颠簸。“陈立农手掌向下,引出蹲在地上的长靖,”你学守护我安全的降落,yeah,yeah,yeah,yeah,yeah。“两人错身,尤长靖伸出右手在他的左肩上,陈立农侧眼看着,一把抓住,从头顶带过,最后慢慢松开。


“哇呜不错,不错。”灵超在一边起哄。


“动作做的是还不错啦,就是眼神差一点,感觉有点刻意,不是太自然。就有点太想表现了,跟这首歌的感觉稍微有点不搭。”尤老师就是尤老师,评价总是一针见血。


“那换彦俊试试。”Jeffrey接话。


林彦俊活动了下脖子,呼了口气,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,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争,只觉得自己就是不想输。


音乐响起,林彦俊瞬间进入状态,眼神包括肢体动作,都非常的流畅自然,仿佛已经排练过很多遍。当尤长靖手伸在他左耳旁的时候,他甚至没有用余光观察,只是凭感觉,就一把抓住了尤长靖的手,一个漂亮的弧线划过头顶,眼神跟着手离开的方向,然后慢慢放开,整个过程一气呵成。


“厉害,厉害。心服口服。”陈立农由衷的感到佩服,不由自主的就鼓起了掌。


林彦俊在歌曲停下之后,才回神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
尤长靖也在一边给他鼓掌。


“那就定下来吧,A段灵超,B段农农农,C段是我,D段雯珺,G段林彦俊,Jeffery和子异不变。”尤长靖宣布。


“来我们加个油打个劲儿吧。”灵超提议道。


7个人的手叠到了一起,用力说着加油加油加油。


就算是给这个七个追逐梦想的少年带来一丝干劲吧~


Tbc.


后文链接

 12   13   14   15   16   17   18

 


不要再说我不更了!!我一次更了两章的量!!!

很想犯懒分两章发,,不知道断哪里好。就全发了!不要说我懒了!

评论(9)

热度(12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